断锦裂帛

提刀上路,沉默寡言。
然后找一个知心的人,说一句凶险的话。
⑦.2022

©断锦裂帛
Powered by LOFTER
 

【2017】失忆蝴蝶。



【叁】

一直喜欢记录,可这样断断续续记了这么多年,却在某个夜静声默的时刻,突然晃惚了起来
所有的情绪书写,其实抵不过一纸空白的美好
那么,我要丢弃这多年的习惯么?
低下头抿了抿嘴
如果悲欢寒暖都不去计较
那所有的情结,还有什么意义呢

红尘世俗里,我曾抵触不过失去的悲伤
那么肆意的哭,那么放纵的绝望
可再多的恨意,也丝毫打磨不了这个城市的苍凉
相反,冷漠随着时光的流淌而日渐叠加 


【贰】

六月到八月,吃了三个月的中药,感觉药效不是很大,吸收效果甚微
于是和医生说先暂停不吃,考虑去跑步锻炼身体,医生说这是好事,甚至对我建议养只小狗陪我
她说,你的生活平静平淡,也不见得是件好事

佳说,真的不考虑再找一个伴吗?
其实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一个人,潜意识里真的没有去考虑过再找个伴在身边
当生活出现不少自己不能解决的细碎而不得不找人帮忙时,的确觉得很无力,又有些心塞与无助
但是与人相处的那种彷徨却更超过了我的这种心塞
以至于到了今天,我把自己圈在了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不愿意走出,也没法让别人走进来


【壹】

日子从很久的时候开始,平淡平静得似乎风吹过也不见一丝皱褶
日复日,甚至连自己都能感觉内心的浮躁随着这些平稳而安定下来
我不说喜欢,却是安逸于这样的生活
有一天,偶尔和某人私聊的时候,这样的生活及心态却被视为了异类
就像当前网络流利的话一样,你那不是正常,你这是上天了
突然就觉得好尴尬


是的,之所以为的,并不足以沾沾自喜
一些莫名的悲伤,静默的心结
九月的光线透过窗格投入到白色的瓷杯上,一些情绪就这样断裂
再无秩序

十月初起
要不要结一个尾声
可长长短短的句节,在哑了的喉节里失了声


【零】

蝴蝶的记忆很短
我想回过头
笑一笑
然后,不动声色的重新开始


七掬.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