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锦裂帛

提刀上路,沉默寡言。
然后找一个知心的人,说一句凶险的话。
⑦.2022

©断锦裂帛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生活的那些小事。(给空青)

关于生活的那些小事。
给:空青
2018.09


生活。

我所理解的生活,我想要的生活,或者
我喜欢的生活。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和喜欢的人话唠,买自己喜欢的物品;
看喜欢的电影,书籍
还有呢?
对了,超市里看到没有吃过的酸奶上架了,真开心~
还有还有
朋友圈里看到烘焙圈最近大热的抹茶流心卷,一刀切下去,浓郁的抹茶酱缓缓流出,哇~
引得口水直流,或者
自己也抽个休息的时间动一动手?
不能再懒了哦
木木说,最近都不见你做糕点了
...


你。

想和你说很多废话
不管是春天,夏天,秋天,还是冬天
可不管是你,还是我
还没来得及看一看春天的花开,夏天就来了


小确幸。

日子交错,重复着不变
分不清是喜欢,还是习惯
始终一个人走在路上
从晨起到日落

看见生活的小确幸
一朵仙人球的花开
白色的惊艳还来不及收起,它就散了


记年。

一年,又一年
年岁的增长,从未放于心头
偶尔会去翻看旧日的字迹,旧物
记起一些旧人,在或不在
翻着看着,这么多年就过去了


疼痛。

身体上的疼痛
像双脚不小心踩在了玻璃碎片上
割伤的口子,血色弥漫了双眼
一个月,又一个月
我想知道
什么时候它可以写上句号


......

这前面的记录,是我生活的一些小事,还有明亮或阴暗的情绪。
我只是想说,让这些我的生活细节伴随你一起同行。
不管好的坏的。
我都在。



这后面的话...

越来越没有时间去写字,事实上一直来这算不上是写字,只是很纯粹的属于我的一些生活记录。琐碎而零散,却真实又随性。
诚如你,和我。
我们。

相识了这么多年,我们一直随性且真实的相伴在网络,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我们在生活的洪流里遇上了很多的挫折与艰辛。
一步一步走来。我看到了你流着血的双脚,看到了隐忍又努力的韧性。
我笑了,也哭了。
因为你的坚强。
我觉得我应该举着一朵大大的向日葵。
因为你的眼睛就是那耀眼的阳光。
向阳花开,可好?
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