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锦裂帛

提刀上路,沉默寡言。
然后找一个知心的人,说一句凶险的话。
⑦.2022

©断锦裂帛
Powered by LOFTER
 

【七掬】默。

站在十月的尾巴,我依旧如平常一般走着细小的步子路过蓝白,或者灰迷的天空
偶尔停顿下来,抬起头咪着眼,看一眼那永远不能抵达眼底的边际
幸运的时候,还有来不及睡下的月牙儿
于是笑笑,会突然想起了你
想起这个时候,你会不会在晨跑?

这个城市的秋天从来不会如北方那样萧瑟
我开始在上班或下班的路上看到路上掉落的黄色叶子
不多,三两片
还能偶尔看到红霞在天际染起,漫过城市的一角
你拿目光抚摸它,它便醉了你的双眼

每每这个时候我便会想起我们彼此临近
那么,你也和我一样
遭遇一样的相遇

数一数时光,从来没注意到原来这么不自不觉中,散淡了这么久了
或者其实也不过是一年来的时光,我却觉得,我们都在这来来去去的寻常烟火里,静默了下来

从最初的不习惯,到现在的安静相宜
记忆却从来不模糊,或者就在即将模糊消散的时候总会聚拢起来
而我总会在某些夜晚,听到某些声音在耳朵里小小地说着些什么
我只是确定,它是来自于我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