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锦裂帛

提刀上路,沉默寡言。
然后找一个知心的人,说一句凶险的话。
⑦.2022

©断锦裂帛
Powered by LOFTER
 

【2015】十二月•寒|致寒小冷

十二月·寒|致寒小冷
  qiju in 2015



11月。
11月25日,阳光从帘缝里把我叫醒。
掀起被子,下床,光着脚踩到地板的一刹,一片冰凉从脚底传来;
忽的就打了个冷颤,想起天气预报里似乎说这几天开始要降温了。
张开眼睛看到阳光的刹那,以为近十二月的广东,还依旧是三十度以上的夏天。
原来,终于冬天要到来了。

十一月,这么急促的就要结束。
我却还停留在忙碌的状态里没有回过神来。
在天还没亮的早晨赶到地铁站,站在广州人流车辆繁乱的路口等着同事。
一天六节课时填鸭式的学习,似乎一切都处在混乱紧凑中。
走出地铁站口时,看着已经黑掉的天空。
我不知道这样的状态是充实,还是无奈。

(后来,关于后来的事情还没有终止。)
看着这句歌词从眼前滑过的时候,心里莫名地一阵心塞。
后来的后来,无法预见,也不可预见。
只是现在的现在,如何才可以更好的生活,那却是没有清晰路线的前行。
我再不是一个小孩,需要有人去陪着。
我早已经长大,必须自己独立去向前行走。

12月。
又要走向十二月。
我似乎一直站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动。
某个夜里又打开手机的音乐。
想起了有个声音说,有没有人和你一起听同一首歌。
夜里突然就暖和了起来。
我就这么在音乐声睡着了。

从来,就不需要去记得时光走了多久。
而你或我沉默了多久。
后来的后来,有多寒冷。
前行的步伐依旧毫不犹豫。
而那音乐会一起响起。

十二月,寒。
你一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