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锦裂帛

提刀上路,沉默寡言。
然后找一个知心的人,说一句凶险的话。
⑦.2022

©断锦裂帛
Powered by LOFTER
 

【2016】再见,2015。

1...
似乎只是转眼之间,一年时间就这么晃荡了过去。
不想太矫情的去作什么总结。
思绪却在迷蒙的细雨里,纠缠在滴落的雨丝里无法清明抵达。
没有给自己作过定位,更别说什么明确生活的路线或者清晰的目标,为之努力,抵达。
多年以来,放纵自己懒散,任性甚至固执的圈在小小的世界里。
单一,安静。

可我知道这样的放逐之下,有多少潜藏的不安。
那来自最关心自己的亲人。
可我总以为,每个人内心总有一亩田。
需要自己去播一些种子。
收获一些属于自己的什么。

2...
也只有在样边末的日子,想说一些话,说给自己听。
嗨,我不想去给自己计划。
那些无法掌握的东西,我会因此而变得彷徨,又因为无法完成而焦虑。
然后赔上仅剩余的一些勇气与自信。

而于我,自信从来都是最奢侈的一种东西。
我希望那么的一点点,它不要再失去。

3...
很多时候,我希望时光的流失不抵达眼底。
那样我便不会看着所有的一切就这么老去,更不用去细数流走的光阴。
然后看着失去的所有变成回忆这种东西,不分日夜地煎熬着自己。

我想看到阳光在眼睛上跳舞,让时间慢下来。
让,妈妈的笑容停留在那里。

4...
一五年,经历了许多的磕磕碰碰,有喜有乐有苦有涩。
365个日子下来,感觉像是更新了自己。
从工作到生活,甚至是样子。
可我知道眼睛里的那片明净依旧是不曾改变的。

5...
记住那些美好的。
放下所有不美好,大踏步向前走,在2016。

(音乐:行歌/陈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