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锦裂帛

提刀上路,沉默寡言。
然后找一个知心的人,说一句凶险的话。
⑦.2022

©断锦裂帛
Powered by LOFTER
 

【2016】念生。

<<< 

大雨过后的天空,风渐渐划开墨色的云层。

她慢慢走在湿漉的马路上,头顶忽有清凉的雨点掉落于颈间,微微抬起头,眼眸穿过枝叶之间有微光若隐若现,她的眉目弯起,转而轻笑,她

往时光深处渐行渐远......


<<< 

所有生活里的种种,都在后来的日子,变成每一粒种子。

尖锐成长在她的内心,敏感而静寂。

然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她一直觉得看不见完整的自己,那是因为缺失了部分的灵魂。


也许是个很可笑的想法,她却在内心深处渴望着

与另一个自己相遇。


<<< 

我们能永远停留在某一时刻么?

那些美好,温暖的画面。

最后,你们离开了,我却一直停留在这里。

那条鱼在水里游来游去。


有眼泪一滴滴掉进水里,淹没了,消失了。

我于是笑笑,那样是不是代表了从没有分离。


<<< 

一场大雨,城市仿佛就重生了。


申请了调职,考虑了很长一段时间。

面对老总还有经理的挽留,再一次坚持了自己的选择。

看着我眼神里的坚定,经理最后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局限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愿意往前面更好的发展?

想了一会,突然想起前面七年那份工作中也是经历过类似这样的问题;那时候的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呢?

思绪有瞬间的模糊,顿了一下,却突然清晰了

想让自己更好的沉静,不再浮躁。


<<< 

2016.6.2(农历四月二十七)


又是一年,须以纪念的日子。

不是因为自己的生,而是为了纪念那带自己来到这个世上的父母。

及至现在,母亲已经离开十年。


十年的时光带走了一个人,十个365天更是沉淀了很多悲伤。

在这十年里,走过多少迂回曲折的道路,读到心迹歪歪扭扭的自己。

那些无法抗拒的暗黑存在,曾经差点撕毁掉一个完整的自我。

最后,我终于能够放开自己,用着平常的心情记录着每一天的琐碎,每一份温柔的想念。


因为我相信,这才是你们希望我做的

最好的一件事。


<<< 

七掬,2016年6月